医疗快讯

邯郸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加入中国急诊质控联盟

2018-10-15 17:19:04 作者:李湛祺 查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湛祺 查莉)近日,邯郸市中心医院急诊科获评为中国急诊质控联盟“河北省分会成员单位”,并授牌。

  据了解,“中国急诊质控联盟”是由中国医疗治疗控制研究学会、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以及企业机构等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的群众性专业学术组织。由中国医疗质量控制研究学会筹备委员会牵头,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按照中国医疗质量控制研究学会筹备委员会的要求,结合中国医院品管圈联盟的专业指导,开展质量控制适宜性应用的探讨、研究、培训、推广活动,从而优化急诊诊疗流程,持续提高急诊医疗质量,减少医疗纠纷,提高患者满意度。

  能够成为中国急诊质控联盟的成员单位,是对邯郸市中心医院急诊内一科质控工作最大的肯定。急诊内一科是该院重症病人集中、病种多、抢救和管理任务重的科室。在院领导的重视下,李爱军主任及其团队克服了医疗压力不断加大、人员相对不足的困难,不断加强学习,加强急诊资源的调配,建立了一套相对完善的、高效的、具有医院特色的急诊质量控制体系,使日常的急诊抢救工作更加协调、规范,抢救效率得到提高,更好的为邯郸父老乡亲的健康服务。

关键词:邯郸市,急诊科,中国急诊质控联盟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