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河北最新抽检28类食品 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8-10-16 09:03:56 作者:刘澜澜 刘昆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10月15日讯(记者 刘澜澜 刘昆鹏)近期,按照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有关规定和要求,河北省食药监局组织抽检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罐头,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品添加剂,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等28类食品701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93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新乐市乐佳冷饮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布丁雪糕,蛋白质检出值0.54g/100g。标准规定为≥0.8g/100g。检验机构为石家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2.永清县鲁英酱菜有限公司生产的油芥丝(酱油渍菜),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1.38。标准规定为≤1。检验机构为河北冠卓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3.定州市中兴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调制枣花蜂蜜制品,菌落总数检出值1.8×103CFU/g。标准规定为≤1.0×103CFU/g。检验机构为石家庄市金标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4.河北古潭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桶装天然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5CFU/250mL、2CFU/250mL、0CFU/250mL、3CFU/250mL、2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检验机构为邯郸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5.泊頭市金明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芝麻糊,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7.8mg/g。标准规定为≤5mg/g。检验机构为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6.邯郸市福莱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苹果丁,铅(以Pb计)检出值0.22mg/kg。标准规定为≤0.1mg/kg。检验机构为邯郸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7.石家庄宝石电子集团工贸公司矿泉水厂生产的饮用纯净水,亚硝酸盐(以NO2计)检出值0.018mg/L。标准规定为≤0.005mg/L。检验机构为石家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8.献县本斋金鑫清真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精制肥羔羊(调理),氯霉素检出值0.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处理。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河北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12331”进行举报。

关键词:食品,抽检,不合格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