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2018中国心力衰竭诊断和治疗指南》正式发布

2018-10-16 09:03:56 作者:齐中熙 赵健 来源: 新华社
分享:

  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心衰学组、中国医师协会心衰专业委员会等共同编撰的《2018中国心力衰竭诊断和治疗指南》日前正式发布,为我国心衰诊疗标准化、规范化奠定基础。

  中国工程院院士韩雅玲介绍,心力衰竭是所有心血管疾病的终末阶段。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心衰患病率及死亡率呈明显升高趋势。目前我国心衰患病率为0.9%,有1000万左右的心衰患者。

  她说,新版指南是在2014版的基础上做的更新。新指南充分与国际接轨,吸取了2014年以来国际上药物和器械的最新研究证据。同时,充分结合国内有代表性的临床循证医学证据,全面涵盖心衰发展的全程诊疗。

  此外,新指南图文结合,便于临床医生的实践。新版指南的发布对于提升我国心衰的防治水平,促进心衰的早期诊断将起到重要作用。

关键词:心力衰竭,诊断,治疗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