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宁晋县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活动

2018-10-19 17:01:2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英)10月16日,宁晋县卫生计生局、宁晋县计生协组织多个慰问组,对该县117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邢台市计生协副会长路志平,宁晋县卫计局、宁晋县计生协和各乡镇区卫计办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慰问活动。

  慰问活动中,宁晋县卫计局、县计生协工作人员联合该县“精准帮扶”活动志愿者,为全县117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老人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品,并为2018年度新增的7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送去了一次性救助金共计13万元。除此之外,该县还为171名计划生育特困家庭成员办理了意外伤害及护工补贴保险,保费完全由政府出资,为计生特困家庭意外伤害建立起一道经济保障。

  一声问候,无限关爱。卫计局慰问组带着党和政府的嘱托走进这些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详细了解了这些家庭的经济现状和这些老人的生活、健康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同时,也向他们宣传了国家关怀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的各种惠民政策,认真听取并记录了他们对计生特殊家庭帮扶活动方面的意见建议和需求,让计生特困家庭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和节日的温暖。

  宁晋县各医院、卫生院也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进入乡村、社区、养老院,开展免费义诊、体检活动,让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健康的节日。

关键词:宁晋县,重阳节,计生特殊家庭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