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安食美 > 工作动态

河北省举办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暨餐饮食品检查员培训班

2018-10-24 16:54:36 作者: 来源: 药安食美诚信河北
分享:

  10月15日至18日,全省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暨餐饮食品检查员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各市局(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监管业务科(处)室负责同志,张家口市崇礼区、北京铁路局部分餐饮监管人员以及全省餐饮食品检查员250多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的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确保餐饮食品安全,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培训重点围绕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学校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冬奥会食品安全保障、餐饮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网络订餐监管、餐饮食品“4D”管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以及餐饮食品安全行政处罚典型案例等组织专家授课和经验交流。通过开展培训,进一步理清监管思路,明确重点任务,强化队伍建设,提升监管能力,推动全省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志杰副巡视员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做讲话,就这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做了深入阐述,对参训同志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下一阶段餐饮食品监管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培训班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班授课内容丰富实用,通过培训,对餐饮食品监管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餐饮食品监管重点和方法有了更深入的掌握,解决了不少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问题,收获很大。学员表示要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应用于监管实践,把上级有关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好,全面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

  培训结束后,对全部参训人员进行了闭卷考试。

  

关键词:河北省,餐饮,食品安全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