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安食美 > 权威发布

河北食药监、药学会发布“儿童安全用药指南”

2018-10-29 15:05:57 作者:张青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为促进儿童用药安全,10月26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学会联合发布十大儿童安全用药指南。

  “十大儿童安全用药指南”包括:儿童不是成人的缩小版,应结合儿童的不同生长发育时期,慎重选择药品;药品选择应少而精,联合用药要控制;切忌为求速效,滥用药物,如抗菌药、解热镇痛药等;正确阅读药品说明书,特别要注意药物的禁忌、慎用、注意事项、不良反应和药物间的相互作用等事项。如有疑问要及时咨询药师或医生;儿童用药用法用量要精准,要尽量选择儿童专用剂型药物;用药方法需得当,能口服不注射;适当的喂药方式可提高药物治疗效果,而且可避免药物呛入气管发生危险;为儿童设置专用小药箱,药品存放要科学、合理,注意药品的保存条件,定期清理小药箱;不要盲目相信营养药、“海淘药”;按时为儿童接种免疫规划疫苗,是预防一些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

关键词:儿童 安全用药 疫苗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