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第十五届全国大肠癌学术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18-10-31 08:46:31 作者:何震 周孟 崔瑾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会议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讯(何震 通讯员 周孟  崔瑾)10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委会主办,河北省抗癌协会、河北省临床肿瘤学会、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承办,河北省抗癌协会大肠癌专委会、河北省医师协会肛肠医师分会、河北省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协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肠癌学术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卫计委、河北省抗癌协会、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来自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国内相关专业医务人员等1500余人参会。

河北省卫计委副主任徐春芳发表讲话。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翟海魂致辞。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居民生活方式及饮食结构也发生较大变化,高蛋白、高脂肪食物的过度摄入,膳食结构不合理以及运动量减少等因素,都成为大肠癌高发的重要诱因。结直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肿瘤之一,目前每年全球约有140万结直肠癌新发病例,是世界第3高发恶性肿瘤,居恶性肿瘤死亡第4位,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

河北省抗癌协会王士杰理事长致辞。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院长单保恩进行致辞。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介绍,肺癌、胃癌、食管癌、乳腺癌、大肠癌是河北常见恶性肿瘤。受近年生活水平提高、生活方式西化等因素影响,河北省内大肠癌发病呈现出年轻化、直肠癌较多、低位直肠癌较多等特点。据河北省肿瘤登记办公室收集数据显示,近40年来,河北省大肠癌发病与死亡呈现上升趋势,这对医学工作者来说是严峻的挑战。

  顾晋主任委员致辞。

众多专家学者和相关医务人员参与本次活动。 长城网 何震 摄

  本次会议围绕“精诚合作,肠想未来”为主题,设有一个主会场,包括院士讲坛、国际讲坛、大家讲坛等,同时设立了TEM学组、腹腔镜学组、放疗学组、肝转移学组及青委会会议等26个分会场,汇集国内外结直肠癌领域的多学科著名专家,通过精彩专题演讲,分享结直肠癌在早期诊断、外科手术、药物化疗、分子靶向治疗、生物治疗、放射治疗等各个领域的进展;探讨结直肠癌最新治疗的热点及难点问题;世界知名学者参会进行学术报告,分享前沿学术资讯,带来疾病诊治的国际视角。

  据悉,本次会议为相关医学工作人员搭建学术探讨、合作交流的平台,提供了提升医学科技创新和临床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对于追踪学科前沿,更新肿瘤防治理念,促进大肠癌治疗整体水平的提高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

关键词:大肠癌,学术会议,石家庄,抗癌,学术交流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