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藁城区召开安全小卫士课堂启动暨培训会

2018-11-09 16:33:08 作者:程启航 牛英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程启航 牛英)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提升中小学生教师的儿童伤害预防专业知识和技能,贯彻落实好藁城区《关于开展2016-2020年儿童伤害预防项目的实施方案》,11月3日上午,藁城区疾控中心联合区卫计局、教育局在西关镇召开了藁城区安全小卫士课堂启动暨培训会,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梁震宇、慢病所所长马新颜,区卫计局、教育局等有关领导及13所学校的校长、教师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藁城区疾控中心常务副主任丁贵侠宣讲了《藁城区儿童伤害预防项目的实施方案》;区教育局领导就儿童伤害预防教育的定义、世界范围的儿童伤害状况、开展学生伤害预防教育的紧迫性、必要性,义务教育阶段儿童伤害预防教育的政策依据,儿童伤害预防教育的实施途径及相关要求进行了动员培训;西关小学房瑜晴教师对安全小卫士课件进行了现场展示。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梁震宇要求各学校,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二是要纳入常规教学,保证课时。三是多种形式,搞好教学。四是儿童伤害预防教育贵在预防。开展儿童伤害预防教育,保障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是学校和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的义不容辞的责任,把它做好了意义非凡。

  通过本次培训,学校领导及教师们充分认识到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端正了工作态度,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从而降低了儿童伤害发生,保障儿童平安健康成长。

关键词:藁城区,安全,卫士,课堂,启动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