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安食美 > 工作动态

河北省药品监管局召开首次全体干部大会

2018-11-20 10:13: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药品监管局
分享:

  图1:许彦增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2:李基滏副局长主持会议

  图3:王金龙副局长传达省市场监管局有关会议精神

  图4:会议现场

  11月16日,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大会精神,就做好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和监管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许彦增局长在讲话中提出,省局要树立“以专业立局”的工作理念,以“抓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建一流强局”为奋斗目标,按照“四个最严”要求,监管从严、服务从优,加强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药品监管工作的新篇章,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的答卷。李基滏副局长代表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做履职承诺。

  许彦增指出,这次机构改革,在构建统一市场监管机构的大背景下,把药监局单设出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药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单独设立药监局,有利于更好地突出药品监管的重要性、特殊性和专业性;有利于从国家和省级层面加强药品监督执法,有利于更有效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推动药品高质量发展。

  许彦增要求,要准确把握药品监管机构改革的政治性,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拥护改革、服从改革、服务改革、投身改革,自觉做到思想不散、干劲不减、工作不断。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锐意改革创新,破解监管难题,按照“四个最严”要求,监管从严、服务从优,加强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药品监管工作的新篇章,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的答卷。要充分认识药品安全的政治性,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作为药监工作的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责任扛在肩头,把任务抓在手上,把讲政治贯穿于药品监管改革和工作全过程,贯穿于看问题、作决策、抓落实的全过程。

  会议分析了当前药品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调要深刻认识监管体制重大变革给我们提出的新挑战,深刻认识医药产业发展的显著特点带来的新困难,深刻认识监管基础方面的突出短板带来的新不足,指出监管体制的重大变革是时代给药监人出的考卷,是改革给药监人出的考卷,必须以更大的政治智慧和政治勇气,大力推动思维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创新,构建全新的监管体制机制,迅速打开工作新局面,取得让党和政府、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分数。

  要创新监管思维,树立开放思维、法治思维、系统思维、科学思维、共治思维、底线思维;要创新监管体制机制,健全责任落实机制、企业自律机制、各方协同机制;要创新监管手段,持续推进智慧监管、信用监管、信息公开,综合运用行政处罚、刑事打击等多种手段;要创新监管方式方法,推进监督执法“精准化”,监管过程“痕迹化”,检查、办案、处罚紧密结合。

  许彦增强调,现在距年底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大家要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事争一流,有力有序推进目标任务落实。重点做好八项工作。

  1、持续深化“双创双服”活动

  对照《2018年食品药品安全工程实施方案》中我局牵头的目标任务、时限要求,认真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干出特色、创出亮点。

  2、深入推进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

  进一步完善鼓励创新的政策,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3、深入查办大案要案

  要对近期查办的重大案件进行深挖细查,确保所有涉及到的批发企业、零售企业全部查清、处罚到位,打出声势,打出权威。要加大涉黑涉恶线索的梳理排查,确保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固基。

  4、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把该放的行政审批事项放彻底、放到位。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确保年底前80%以上的政务服务项目与省政府政务平台对接,实现“一网通办”。

  5、推进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

  完善全省药品安全信用平台,保障平台有序运行,推进平台应用,确保平台信息覆盖率达60%以上,以信用促监管。

  6、深入推进各项整治工作

  包括中药饮片质量安全集中整治、严厉打击购销回流药品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药品“净网2018”专项行动等,严厉打击药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持续有力震摄,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药品安全事故的底线。

  7、加强制度建设

  抓紧组织制定党务、政务、财务等制度规定,坚持和完善现有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提高新局科学化、规范化运行水平。

  8、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对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对照年度工作任务,对照国家对我省考评的指标,进行“回头看”,确保2018年度圆满收官。要围绕如何构建新型监管体制、如何破解监管难题、如何创新监管手段方法,如何构建现代化药品监管治理体系,积极探索思考,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为保证省药品监管改革顺利实施,许彦增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对机构改革的领导;明确机构改革期间局领导分工;严明机构改革期间纪律规矩,并做出具体安排调度。为推动新局在新的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在全局开展“全员议政”建言献策活动,最大限度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挖掘干部职工的智慧力量和创新潜能,营造全员同心同德创事业、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许彦增要求,要树立“以专业立局”的理念,以“抓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建一流强局”为目标,一是要坚持工作一流,树立一流的敬业精神、建设一流的工作作风、对标一流的工作标准,把爱岗敬业作为职业品质;二是提升专业素养,力争成为药品监管工作的行家里手、业务专家,成为在全国药监系统叫得响的业务专家;三是要正确选人用人,坚决贯彻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的标准,坚持干部任用条例规定,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大稳定,小调整,保持工作连续性;坚持人岗相适,激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四是严格纪律规矩,严格执行《党章》和《准则》《条例》,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高线,守住底线,远离红线。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服从”,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加强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实到药品监管工作中;五是要严管厚爱干部,要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把扯袖咬耳出汗做在日常经常。要注重人文关怀,关心关爱干部成长,关心关爱干部身心健康、生活及家庭困难等问题,帮助大家解决“后顾之忧”,最大限度团结凝聚起干部队伍。

  李基滏副局长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全体干部大会精神上来,一手抓机构改革、一手抓安全监管,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通过抓好改革为监管工作提供有力的体制支撑和组织保障。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对议定事项坚决贯彻执行。要严格遵守省局机构改革期间纪律作风“十不准”,进一步拧紧拧实纪律规矩这根弦。要坚决维护市场监管局决策权威,严格执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对省局分党组议定的事项,部署的任务,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事情定了就办、办就办好,绝不允许拖拖拉拉、弄虚作假。三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要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好头、做表率,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要以强烈的主体意识、主角意识,负起责任用心干,开动脑筋创新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在新的征程上锐意改革创新,积极担当作为,以昂扬的精神、扎实的工作、优异的成绩,谱写药品监管工作新篇章。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分党组书记、局长许彦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基滏、王金龙;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侯东华、王庆新出席会议。总监籍国强,机关各处室、稽查局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纪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副组长苏学兵、主任科员王晓剑应邀参加会议。

关键词:河北省药品监管局,干部大会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