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新春送祝福!听说这家医院免费送春联啦~

2019-01-25 09:21:10 作者:刘澜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1月24日讯(记者 刘澜澜)“这是我连续第四年来咱们医院领春联啦,每年就盼着书法家来医院写春联。看病还能沾到福气,这是我在其它地方看病感受不到的事情,哈哈……”一位阿姨捧着自己手里的春联,满脸笑容地说。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1月24日上午,河北省人民医院联合河北墨缘书画院在一楼门诊大厅组织了第四届“翰墨送福—情暖医患”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活动邀请了12位艺术家为患者写春联、画漫画,送上新春祝福,吸引了不少就诊患者和现场观众的参与。

为住院患者送上春联。记者 刘澜澜  摄

  活动开始,书法家们热情挥毫,令不少人为之驻足,书法家们手中的毛笔宛如一个小精灵,在红色的对联纸上翩翩起舞,一会儿一幅幅饱含祝福的大红春联就这样诞生了。各种精心剪裁的不同的贴窗花、小猪图案在艺术家手中的剪刀下呼之欲出、惟妙惟肖。漫画的绘制更是吸人眼球,十分生动。每一个作品都是一个祝福,寄托着浓浓的美好祝愿。此外,活动中,艺术家们还走进病房,将春联送给了辛勤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和住院患者,本次活动一直持续到12:30,共送出对联300多份。

关键词:春联,祝福,医院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