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石家庄7-9岁小朋友的注意啦!这家医院窝沟封闭免费做

2019-01-27 08:53:00 作者:刘澜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1月25日讯(记者 刘澜澜)记者从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获悉,1月22日至2月22日,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将为石家庄市裕华区所属小学7-9岁适龄儿童提供免费“六龄齿”(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服务,帮助儿童降低龋病的发生率。活动期间,医院每日可免费接待80名儿童,咨询电话0311-86261175。

  窝沟封闭项目是《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的一项惠民工程,对预防儿童龋病的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河北省卫健委的领导支持下,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已连续开展11年。截至目前,累计为2.53万适龄儿童免费进行窝沟封闭,封闭牙数7.6万余颗,深受广大儿童家长的欢迎和好评。

  活动时间

  2019年1月22日-2月22日(2月4日-2月9日除外),每周一至周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活动地点

  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中山东路383号)三楼口腔预防科

  资格条件

  1、石家庄市裕华区所属小学7-9周岁适龄儿童;

  2、携带资料:小学生手册;

  3、为方便检查、保证治疗效果,窝沟封闭前请家长督促孩子彻底刷净牙齿。

  特别提醒

  以下几种情况不能进行窝沟封闭:一是牙齿尚未完全萌出,部分咬合面被牙龈覆盖;二是咬合面无深的窝沟点隙,自洁作用比较好;三是已经有龋坏或者已经充填的牙齿;四是儿童不合作,无法配合医生正常操作。

  知识多一点:

  什么是窝沟封闭?

  窝沟封闭是指不损伤牙体组织,将窝沟封闭材料涂布于牙冠咬合面、颊舌面的窝沟点隙,当它流入并渗透窝沟后固化变硬,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覆盖在窝沟上,能够阻止致龋菌及酸性代谢产物对牙体的侵蚀,以达到预防窝沟龋的方法。

   窝沟封闭的意义?

  窝沟封闭是预防儿童龋病发生的一种重要、有效的方法。儿童6岁左右会萌出口腔的第一颗恒磨牙,又称六龄牙,由于新长出的牙齿咬合面凹凸不平,易堆积细菌和食物残渣,而且刷牙也无法清除干净,久而久之窝沟部位就容易发生龋坏,如果不及时治疗,龋坏逐渐进展,就会出现牙痛等症状,甚至需要拔除,严重影响儿童的健康和生长发育。据统计,儿童恒牙龋齿中90%以上都是窝沟龋。因此,做好窝沟龋的预防将会大大降低儿童恒牙龋的患病机会。

关键词:牙齿,窝沟封闭,免费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