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浓浓墨香暖人心·送福送喜送健康

2019-01-27 19:39:07 作者: 来源: 宁夏健康网
分享:

  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增添春节节日气氛,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在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由金凤区老龄办主办、宁夏康元泽润医院、宁夏楹联方寸书院、宁夏健康网共同承办的“弘扬传统文化,书写健康人生——进社区送春联活动拉开帷幕。

  2019年1月14日,“弘扬传统文化,书写健康人生——进社区送春联活动在宁夏康元泽润医院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宁夏书画艺术发展促进会、宁夏硬笔书法家协会吕志敏先生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送春联,为到医院就诊的患者每人赠送一副春联,表达对他们新春的祝福。

  进社区送春联活动启动后,宁夏康元泽润医院的医务人员、宁夏楹联方寸书院的书法家,先后深入保伏桥社区、五里台村社区、锦绣苑社区、林湖左岸社区、花样年华社区及安居苑、蓝山名邸小区、桃园养老中心等社区,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六百余副。

  每个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挥洒自如,为居民们书写着一副副春联。刚刚写好的春联散发着浓浓的墨香,被居民捧在手中,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岁岁平安福星照,年年顺景好运来”,一句句温暖的祝福,一幅幅喜庆的话语,让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宁夏康元泽润医院的医务人员还为前来求春联的居民义诊,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历时十天,丰富了广大居民的文化生活,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参与活动的居民感谢宁夏康元泽润医院在新年来临之际能把这样一份特别的礼物送给大家,通过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内容的春联,为人们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据了解,进社区,送春联只是宁夏康元泽润医院力行公益的冰山一角。该院2017年与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希望工程-康元泽润大病救助基金”,目前已经救助了50多名贫困患者;2018年,该院更是积极投身于公益活动,对辖区居民及大专院校学生免费进行了乙肝两对半筛查活动,其中为金凤区长城街道14个社区共计进行了29次筛查,参与居民达到3324人;

  为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进行6次筛查,参与学生2258人。普查共计5582人,捐赠金额145132元;并为学校学生开展健康教育课堂4次,为学生普及了青春期教育及肝病防治知识;此次普查得到了金凤区各级领导和学校领导的高度赞扬;三八节慰问了长城中路街道14个社区的工作人员,为金凤区100位贫困母亲每人赠送价值800元的爱心体检;

  为宁夏公益救援组织开展急救知识讲座、参与支持2018年第四届环骑宁夏精准健康帮扶走进西海固公益行活动,为贫困学生和家人精准健康帮扶,精准免费治疗,消除困难,消除疾病,承担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树立了良好的公益形象。

关键词:墨香,暖人心,送福,送喜,送健康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