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省卫健委验收邯郸血站省级临床输血培训基地

2019-01-29 08:56:59 作者:张则昌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会议现场。李湛祺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则昌 李湛祺)近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省血液临床用血管理与控制中心)专家组一行到邯郸市中心血站审核验收省级临床输血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基地。

  在会议上,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田丰介绍了邯郸市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成绩,要求邯郸市中心血站以建设培训基地为契机,提升邯郸市输血技术水平。邯郸市中心血站站长孙国栋介绍了血站概况和全市无偿献血运行情况,汇报了输血医学学科和培训基地对标建设成效,表示业务楼扩建项目将为培训基地提供千余平米业务用房,进一步提升基地建设。

  专家组对邯郸市连续九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无偿献血工作写入市委九届五次全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心血站实现了行政综治、业务质量和内部控制管理运行平安,有效保障临床用血需求给予高度评价。市中心血站是从河北省众多医疗和采供血机构申请者中遴选出的首批审核对象之一。第一批省级临床输血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基地仅有省血液中心和邯郸市中心血站。

  专家组还现场查看了实验室分区、业务流程、师资配备、技术力量、设备配置、场所设置、环境资源、作业文件和管理制度建设等情况,调查了耗材来源及医疗废物处理等环节准备情况,就专家组带来的标本进行专业技术水平实操考核,对邯郸市中心血站在业界的影响力和基地建设整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关键词:河北省卫健委,验收,邯郸血站,临床输血,培训基地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