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市场监管总局披露权健事件调查过程:要求9省市同步

2019-01-30 17:32:19 作者: 来源: 新京报
分享: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今日(1月30日)在媒体通气会上披露“权健事件”调查过程。记者从会上获悉,总局已要求权健公司开展直销经营的北京、河北等9个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同步加强对有关问题的调查。

  市场监管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局长燕军在会上表示,权健事件出现后,市场监管总局建立专项工作机制,对天津市市场监管工作进行指导和督导,要求天津市场监管部门每日报送情况。

  同时,市场监管总局明确要求,权健公司开展直销经营的北京、河北等9个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同步加强对有关问题的调查。2018年12月31日,总局会同国家药监局派出7个司局、10名工作人员,赴天津实地督导。根据督导情况,建议对权健公司在违法广告、传销等方面可能涉嫌刑事犯罪的行为,由公安机关介入侦查。当天晚上,天津市决定由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关键词:市场监管总局,权健事件,调查过程,同步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