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于胜永:聚焦六大突破 开创华北医疗各项事业新局面

2019-02-03 10:44:00 作者:张欣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月2日下午,冀中能源华北医疗健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胜永做客长城新媒体访谈直播间,就公司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的具体工作目标和举措进行了展望。以下为访谈实录内容:

于胜永做客长城新媒体访谈直播间。记者 张欣 摄

  主持人:日前,冀中能源集团召开了党委一届三次全会和三届二次职代会,华北医疗健康集团也召开了2019年度工作会议,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请您对公司2018年工作做一简要评价。

  于胜永:2018年是公司成立后的第一个完整年,也是公司理顺体制、健全制度、加强管理、提升素质的一年。一年来,我们边扩充人员,边完善机构,边学习理论,边探索实践,可以说是摸着石头过河,开创一项新的事业。在冀中能源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帮助下,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冀中能源集团党委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和三届一次职代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开展“制度落实年”“管理提升年”活动,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年各医疗机构实现门急诊量107万人次、出院7.96万人次、手术2.85万例,同比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按可比口径收支结余同比增加3200万元。

  主持人:请您谈一谈对冀中能源集团党委一届三次全会和三届二次职代会的认识。

  于胜永:冀中能源集团公司党委一届三次全会和三届二次职代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决策部署,提出了聚焦“四大任务”,打好“五大攻坚战”,着力在结构调整、产业升级上下功夫,在动能转换、开放合作上做文章,在改革改制、创新驱动上求突破,在管理提升、内涵发展上提水平,奋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非常符合冀中能源集团的发展实际,对指导华北医疗健康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深入学习、认真领会,融会贯通,抓好落实。

本期嘉宾:华北医疗健康集团董事长 于胜永。记者 张欣 摄

  主持人:就贯彻落实冀中能源集团党委一届三次全会和三届二次职代会精神,2019年公司有哪些举措?

  于胜永:2018年,集团公司成功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双百企业”和省国资委“双百工程”,成为国家和我省深入推进综合性改革的重点企业之一。可以说,2019年改革的任务很重,发展的任务也很重。形势逼人,时不我待,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2019年,面对医疗健康产业加速发展的难得历史机遇,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思想,紧紧围绕改革创新一条主线,聚焦“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整合其他国有企业医疗机构”两大任务,着力在“创新体制机制、提升管理水平、做大做强主业、延伸产业链条、筑牢人才根基、加强党的领导”六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努力开创华北医疗各项事业的新局面,奋力谱写华北医疗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一是确保完成集团公司层面的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完善激励约束机制,着力在创新体制机制上实现新突破;二是进一步抓好医院经营管理,改善医疗服务质量,加强全面预算管理,防范各类经营风险,在提升管理水平上实现新突破;三是进一步加快现有医疗机构发展,加大整合其他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力度,在做大做强主业上实现新突破;四是推动一批医院新建、改扩建项目落地实施,积极培育养老、康复、保健等新兴产业,在延伸产业链条上实现新突破;五是加大三项制度改革力度,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改革,建立接续发展、结构合理的干部人才梯队,在夯实人才根基上实现新突破;六是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持续不断纠“四风”,唱响改革发展主旋律,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关键词:于胜永,华北医疗健康集团,医疗,健康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