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新闻

鹿泉区多举措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2019-02-04 09:04:19 作者:徐清明 陈岩 刘卫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明 陈岩 刘卫刚)“麻烦你把这批蔬菜的进货单据给我看一下”。近日,在鹿泉区各大超市、餐饮机构、农贸市场常常可以看到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对食品安全进行检查。据了解,为营造春节期间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保障春节期间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该区开展了一系列排查整治工作。

  为保障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鹿泉区提前部署,多措并举,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不出问题。

  “我们主要检查食品经营单位许可证持有情况、进货渠道、台账登记、产品保质期等。其中,重点对超市节日热销食品、集贸市场食品、酒楼酒席食品安全等进行抽样检查。”在该区会馆路一家酒楼,一名正在检查腌制类肉品和小菜是否含有亚硝酸盐的工作人员说。据了解,该区在春节期间,加强了超市、农贸市场、小食杂店、农家乐、餐饮机构等场所的日常监管。并将销售、贮存、使用亚硝酸盐,防范因亚硝酸盐误用、滥用而引起的食品中毒列为重要检查项目之一。对提供腌制类肉品和小菜的建筑工地食堂,将亚硝酸盐作为食品添加剂使用的小作坊和现场制售类单位,开展了亚硝酸盐隐患排查工作。

  “春节期间,食品需求量大、货源多,我们始终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除了加强日常巡查管控,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我们还开展了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培训会,不断提高食品安全协管员监管能力和业务水平,确保日常监管取得实效。同时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让广大群众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该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该区在加强日常巡查管控,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的同时,组织辖区的食药品安全协管员召开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培训会,不断提高食品安全协管员监管能力和业务水平,确保日常监管取得实效。在年货市场、农村大集、旅游景点等人员较密集的场所,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张贴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宣传公告,同时为群众和商户讲解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鹿泉,食品安全,春节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