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新闻

重拳治“保健”市场 我国暂停直销相关事项办理

2019-02-15 09:19:39 作者:李晓喻 来源: 中新社
分享: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4日称,目前已暂停办理直销相关的审批、备案等事项,正在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保健”市场整治。

  此前,天津权健集团被曝出涉嫌虚假宣传、传销等诸多问题,引发舆论高度关注。为整治“保健”市场,中国多部委已联合开展专项“百日行动”。据官方数据,截至1月30日,“百日行动”共立案1298件,案值21.8亿元人民币,罚没款5666.6万元。

  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将全面梳理排查全国直销行业情况,加强直销企业管理,对违法违规经营问题会同相关部门坚决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切实维护民众和广大消费者利益。

  据商务部网站信息显示,2018年仅有一家企业拿到直销牌照。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直销行业管理已进入史上最严阶段。

  高峰表示,将在清理整顿的基础上推动完善直销相关法规制度,严格规范市场准入,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直销行业监管体制,建立直销企业和主要从业人员信用“黑名单”制度,加大违法失信的成本,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关键词:重拳,保健,市场,直销,相关事项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