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安食美 > 健康饮食

嘴馋就吃这几样零食 不用担心长胖

2019-02-27 11:19:25 作者: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

  每逢过年过节,亲朋好友来拜年,除了准备丰盛的美酒佳肴,好吃的零食也必不可少。在聊天或是看电视的时候,吃一点花生、瓜子、薯片、爆米花等,可以很好的打发时间,而且吃了就停不下来。但是,这些零食的热量并不低,吃多了不仅会发胖,还特别容易上火。接下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为大家推荐几种吃不胖的健康零食,一起来了解下吧。

  海苔

  紫菜烤熟之后形成海苔,质地脆嫩,入口即化。海苔原料中纤维含量很高,含有各种有益于促进肠道消化和抗癌的糖类,热量很低,几乎没有令人发胖的风险,是女性和小孩可以放心食用的美味小吃。

  红薯干

  红薯干即地瓜干,一般是将整块红薯蒸熟去皮,然后切制、自然晾晒而成。红薯干热量低,且具有饱腹感,适量吃不必担心发胖,便于携带,是一种非常健康的小零食。

  话梅

  话梅是芒种后采摘的黄熟梅子(俗称黄梅)经过加工腌制而成,其口感酸甜,具有健胃温脾、生津止渴的作用,且热量不高,是一种有助消化的小零食。

  南瓜子

  南瓜成熟后,取出种子去除果肉,晾干或晒干,制成南瓜子。与其它普通瓜子不同,南瓜子性味甘平,吃多了不容易上火,且营养价值丰富,热量低,是一种有益健康的小零食。

  开心果

  开心果具有低脂肪、低卡路里、高纤维的显著特点,且果仁中含有维生素E等成分,具有抗衰老、增强体质等作用。而且,开心果属于滋补食物,能够调和顺气、补血消肿,吃了不用担心长胖,是一种健康零食。

  葡萄干

  葡萄加工城葡萄干的过程,不需要添加其它材料,其本身的营养元素被保存下来,不会流失。多吃葡萄干,可以降低胆固醇,有益气补血的功效,吃了不用担心长胖,是一种很耐吃的小零食。

关键词:零食,肥胖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