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南

小坚果大作用!可降低糖尿病患者心脏病风险

2019-03-03 10:16:27 作者: 来源: 环球网
分享: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一项美国研究表明,与几乎不吃坚果的糖尿病患者相比,经常吃坚果的糖尿病患者患心脏病的可能性更低。

  美国研究发现,每周吃至少5份(每份28克)坚果的糖尿病患者与每周摄入不超过一份坚果的糖尿病患者相比,患心脏病的可能性低17%。而即使每周只吃一次坚果也可能对心脏有好处。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坚果摄入量每周增加一份,便可使心脏病发病风险降低3%,心脏病死亡风险降低6%。

  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的营养研究员刘刚(音译)是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他表示,“这些数据提供了新证据,支持将坚果纳入健康饮食模式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并发症和糖尿病患者过早死亡的提议。”

  这项研究并非是旨在证明坚果是否或如何保护糖尿病患者免于心脏病危害的对照实验。刘刚表示,但坚果可能有助于改善血糖控制和炎症等方面,至少部分是由于不饱和脂肪酸、纤维、维生素E和叶酸等坚果中的营养成分,以及钙、钾和镁等矿物质。

  然而,摄入坚果过多也不一定是好事。刘刚在邮件中写道,“摄入少量坚果对心脏有益,但现如今理想摄入量是多少仍是未知。这项研究中超过一半的人根本没有吃坚果。是否摄入坚果越多越好,这个问题需要在大范围摄入坚果的人群中进行更多研究。尽管坚果的能量密度很高,但没有证据表明频繁地摄入坚果和体重增加之间存在关联,这可能是因为摄入坚果会让人产生饱腹感。”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了来自16217名男性和女性的自我报告饮食调查问卷,调查问卷进行时间分别在这些参与者被诊断患有糖尿病之前和之后,并调查了他们几年内摄入花生和树生坚果的情况。

  所有参与者都患有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与衰老和肥胖有关,是糖尿病最常见的形式。在研究进行期间,有3336人被诊断患有心血管疾病,其中包括2567例心脏病和789例中风。共有5682人死亡,其中1663人死于心血管疾病,1297人死于癌症。

  研究人员将其他导致心脏问题的风险因素纳入考虑范围,例如糖尿病患病时间、肥胖、饮食和运动习惯、药物使用以及在确诊糖尿病之前坚果摄入量等。即便如此,坚果仍然与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有关联。

  此外,与生长在地下的豆科植物花生相比,核桃、杏仁、巴西坚果、腰果、开心果、山核桃、澳洲坚果、榛子和松子等树生坚果与心脏病风险降低的关联更为密切。

  西班牙一家医院的埃米利奥罗斯医生表示,“树生坚果对于心脏病更具抵御性的一个原因是,一些常见树生坚果(如核桃,杏仁和榛子)的外皮大多具有抗氧化剂,人们一般带皮食用这些坚果,而花生通常剥皮后食用。此外,花生通常是经过烤和腌制的,其过程中添加的盐可能会抵消花生原始成分会发挥的一些积极作用。”

  罗斯还建议说,“每天一到一份半(28到42克)是理想的坚果食用量。实际上,最佳推荐量是一只手掌可握起的坚果(脱壳)量。”(实习编译:王驿风审稿:刘洋)

关键词:糖尿病,患者,风险,花生,每周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