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胡万宁委员:中国两三年内癌症防治会有很大改观

2019-03-13 09:01:42 作者:王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唐山市人民医院院长胡万宁。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长城网讯(记者王亚卢火青)“我本身就是搞肿瘤专业的,同时我也是河北省肿瘤这个大专业里的学科带头人之一,所以我一直关注肿瘤的防治事业的发展。”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唐山市人民医院院长胡万宁说,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拿出来一部分篇幅提到了癌症防治行动,足见国家对癌症防治的重视程度。

  “肿瘤目前是城市居民死亡的‘第一杀手’,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结构越来越高,肿瘤患者的发生率也就越来越高,这样肿瘤防治工作也就越来越重。早诊、早治,同时还要提高治愈率。”胡万宁委员认为,化疗、手术、放疗等技术手段需要不断整合和技术提高。同时,国家应该在一定的聚集人口区域内建设肿瘤防治中心,集中精力解决大问题。

  胡万宁委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癌症发行动,相应的政策法规应该就会陆续出台,由地方政府进行执行。“这样的话,时间表和任务图就出来了。两三年内,我国的癌症防治工作会有很大的改观!”

关键词:两会 政协委员 癌症防治工作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