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女医生连续工作十余小时晕倒手术室

2019-03-25 08:56:22 作者:王铎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分享:

女医生劳累过度晕倒在手术室。


  如果不是突发意外,这不过就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连日来,一名女医生身着手术服连续工作10余小时,因过度疲劳晕倒在地,同伴手持皮管为其吸氧的照片在邯郸朋友圈广为传播,网友们直呼“好心疼”。

  记者经多方了解得知,照片中晕倒的医生叫王小青,系邯钢医院妇产科医师。3月22日11时50分,一位产妇急需剖宫产被推进手术室,数小时后,孩子平安健康出生,而主刀医生却累趴下了,直接晕倒在手术室。

  “手术完成后,我们发现王医生有点不对劲,还没来得及问,她向后一仰就晕倒了……”据同台手术的麻醉师回忆,众人立即将王小青侧身平躺在地上,吸了10余分钟氧后,她才渐渐清醒过来。

  原来,由于近期产妇有所增多,妇产科医生工作异常繁忙,不少人只能“连轴转”。当天,王小青已经工作了近10个小时,还没来得及休息片刻,就和同伴再次走上手术台。

  王小青告诉记者,手术过程中,精神必须高度集中,责任和压力也如同一股强大的动力,根本感觉不到劳累。看到产妇生命体征平稳,母子平安时,突然全身无力、四肢麻木,在晕倒的一瞬间,她还努力使自己的重心往后移,避免污染前面的手术台面。

  对于医生这份职业,王小青希望通过互相理解、交流,增进医患之间的关系。

关键词:女医生,晕倒,小青,产妇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