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无极县医院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大型公益义诊活动

2019-03-25 17:25:39 作者:孟爱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义诊活动现场。 孟爱华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孟爱华)为使更多的群众了解结核病防治相关科学知识,为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普及,3月23日下午,在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无极县医院利用周六选择人群密集的县城平安公园,开展了活动为“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结核防治知识健康宣传、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活动由无极县医院主管副院长袁培利带队,精心组织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孙彦聪、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张拴平、结核门诊主治医师王云涛、结核门诊护士戈伊娜,及医联办人员等八人组成的义诊小队。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牌、免 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结核病预防及治疗宣传手册》、《常见传染病防治健康教育知识手册》并设立咨询处、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

  义诊中专家医生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常见症状以及预防治疗等知识,促进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和全社会的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00余份,接受咨询、测量血压、血糖近百人。通过义诊活动大大提高了群众对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为附近群众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键词:无极县医院,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公益义诊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