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行唐县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2019-03-25 17:25:40 作者:韩云芳 乔晓云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韩云芳 乔晓云)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在宣传日期间,行唐县围绕“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宣传主题,对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和国家的免费治疗政策开展了多形式、多场所的宣传活动。

  3月22日上午,工作人员来到县城的玉城公园,设立咨询台,挂置横幅,放置宣传展板,自备宣传用具、宣传资料,向陆陆续续来公园遛弯、健身、跳舞的居民现场讲解结核病的危害、主要症状、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防治知识及国家优惠政策等核心知识,特别提醒大家“冬春季节是传染病的流行季节,要养成多通风、不随地吐痰的良好习惯,出现咳嗽、咳痰两周以上等结核病可疑症状应及时到结核病定点医院进行筛查”,并走上街道为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天气虽冷,工作人员的温馨和热情却深深吸引了过往群众,他们争相领取宣传资料,咨询政策或健康科普知识的场面,构成了一道特别的风景线。随后工作人员来到县六一小学,让教师做为结核病宣传志愿者,利用自己的职业优势在课堂上利用课本中生动的例子讲解了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并和工作人员一起为学生们发放了宣传折页及宣传品。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防治结核知识,增强了对此种疾病的深刻认识。此外,疾控中心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并参与结核病的防治,普及防治知识。活动期间参与答题800余人。

  在活动期间,县直医疗机构及各乡镇卫生院也通过在辖区内悬挂宣传条幅、滚动字幕、设置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栏、张贴政府通告、举办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利用村喇叭进行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结核病的防治知识以及国家的免费治疗政策。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回答各类问题300余条,受到了群众及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使更多人群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和国家免费治疗政策,提高了人们对结核病的防治意识,进一步推动全县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开展。

  。

关键词:行唐县,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服务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