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新闻

以岭药业联合小米运动,品牌赋能新时代国人好睡眠

2019-03-28 14:51:16 作者:何震 刘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刘熳)据调查数据显示,我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睡眠障碍严重地影响人们的健康水平、生产安全和生活质量,已引起国际国内睡眠医学界的高度关注。以岭药业创新打造具有改善睡眠保健功能的“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为亿万失眠大军创造福祉。

  3月21日世界睡眠日,以岭药业联合小米运动共同发布了《2018年睡眠白皮书》,并同步上市“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新包装和发起“向一亿人说晚安”公益化情感化整合营销活动。从产品上融合了千年中医药静神助眠理念和现代高科技高品质制造工艺,从品牌营销上立足对消费者“好睡眠”需求洞察和年轻化趋势,采用情感化品牌体验和跨界OMO新营销模式“引流-裂变-体验”合力打造消费者体验闭环,重新阐释了对新时代国人更好睡眠更天然解决方案更多接触场景的“睡个好觉”诉求,“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必将成为睡眠市场的一匹黑马。

   “睡眠经济”兴起,中医药静神理念推动,品质高端产品立足

  根据《2018年小米运动睡眠白皮书》数据显示,近6成用户有不同程度的失眠现象,失眠时长大多在2小时以内。36%的用户认为自己睡眠不足,8%的用户失眠已成为日常现象,3.4%的用户整晚“数羊”。在如此庞大失眠障碍人群的背后,正在催生“睡眠经济”的兴起,睡眠产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解决睡眠问题的方案多种多样,产品层出不穷,什么才是科学、健康的解决方案?方案下又有哪些优质的产品?

  《2018小米运动睡眠白皮书》发布

  这一点,祖国医学早在千年以前就给出了完美诠释,《黄帝内经》中提到“静则神藏,躁则消亡”,现代人工作繁忙、家庭生活压力过大,精神高度紧张,普遍患有压力紧张综合症,其最主要直接的表现便是失眠、多梦,这也是引起很多重大疾病甚至猝死的重要原因。《黄帝内经》所强调的“静神”原则及其静养身心的调摄方法,不仅具有治疗效应,而且还具有明显的养生作用。譬如对于工作繁忙,精神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的人来说,忙中偷闲,静坐或闭目养神片刻,颇能消除疲惫,重新振作精神。静神养生的方法包括少私寡欲、调摄情志、顺应四时、常练静功、选择服用静神产品等。遵循中医“静神”治疗理念是解决睡眠问题,治病防病,享受健康人生的重要前提。

  理想的静神产品首先改善失眠症状,睡眠质量好,不良反应还要少;再就是不能产生耐受性或依赖性,酸枣仁在这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在《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金匮要略》中,均有关于酸枣仁改善睡眠的记载;在众多中药材里,酸枣仁也被认为是养心安神的要药。

  以岭药业打造的“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臻选太行山野生酸枣,通过低温压榨手段从酸枣仁中提取得到酸枣仁油,1000斤酸枣只能获得1斤酸枣仁油,从而制成“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养心安神、镇静催眠作用比普通的酸枣、酸枣仁更加突出。在安全性方面,酸枣仁早已被国家卫计委列入既是药品又是食品的名单。因此,“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既能有效改善失眠症状,又没有不良反应,还不产生耐受性或依赖性,完全符合理想催眠药物的三个条件。

  “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的产品优势与属性,决定了它现在以及将来在“睡眠经济”的市场中屹立前行。

  品牌跨界相互赋能,创新方式沟通“睡不好”亿万受众

  左图为酸枣仁油软胶囊原包装,右图为“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新包装

  一个产品的品牌与包装,不只是承担产品署名与外包装功能作用,同时还体现着产品的附加价值,成为品牌与消费者之间交流沟通的媒介。

  以岭药业生产的“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原包装采用一种跟酸枣仁差别不大的深红色与金色,同时用“一滴油”来突出表现胶囊的产品属性。

  此次品牌包装升级后,从品牌名上,采用“晚必安”为注册商标,品牌识别度更高,直接就能让人知道感受到这是助眠类药物;从颜色上,采用夜晚的蓝色与月亮的黄色,更能凸显品牌定位;沿用并稍作改进的“一滴油”的图像,同样让人了解到产品的属性。

  “晚必安”注册商标的使用,并通过专业形象的打造与产品品质的保障与不断提升,将为以岭药业在失眠市场未来发展赋予更强的品牌力量。

  重新打造的“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率先同小米运动合作,瞄准跨界新零售探索品牌推广新模式,通过高科技智能硬件找到目标消费群体,通过社群营销建立信任基础实现有效沟通,通过联合发布《2018年中国人睡眠白皮书》,联合宣推“向一亿人说晚安”等线上线下联动的市场活动,激活需求,刺激裂变,将流量资源转化为经济价值。“晚必安”这一营销事件即是品牌营销新模式探索的先行者,又为保健食品的严冬带来了一抹新绿。

  以岭药业联合小米运动共同发起“向一亿人说晚安公益活动”

  发挥联动效应改善睡眠打造助眠市场的一匹黑马

  健康睡眠是生活方式、也是一种文化;是经济问题,也是社会问题。

  “世界睡眠日”组织开展专家讲座

 晚必安精彩亮相2019西鼎会

  以岭药业组织线上线下同步的专家睡眠讲座,普及健康睡眠知识,唤醒全民对健康睡眠的认识;推动不同领域助眠产业共创共建,开展睡眠医学及智能技术的跨界融合,与小米运动合作推出的系列公益活动,用智能科技为健康睡眠赋能,传播健康的睡眠方式。全新升级品牌“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的创新推广将让更多患者了解使用安全有效的助眠产品。

  未来,以岭药业将在国人的安神助眠领域深耕探索,发挥联动效应,通过开展系列公益项目,倡导科学睡眠的健康理念,传播睡眠文化,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关键词:以岭药业,小米运动,品牌赋能,新时代,好睡眠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