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省中药材标准》6月1日起实施

2019-04-05 10:23:43 作者:张青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4月2日,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网发布公告,颁布《河北省中药材标准》。据悉,该标准自2019年6月1日起实施。2017年12月15日发布的《关于颁布河北省中药材标准(试行)的公告》(2017年第266号)同时废止。

  据介绍,为加强中药材质量监督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促进河北省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全省药品监督、检验、科研、教学、生产、经营单位的专家和技术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河北省实际情况,编制了《河北省中药材标准》,作为全省药品研究、生产、经营、使用、检验和监督管理的法定技术标准。

  该标准收载《中国药典》2015年版一部未收载而在河北省生产和习用的中药材共123种。注重质控指标的专属性,检验方法的科学性、合理性。

关键词:中药材 标准 颁布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