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第十届河北省糖尿病心脑肾并发症学习班在石家庄召开

2019-04-17 08:10:51 作者:仇俊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仇俊华)2019年4月12日-13日,由河北省糖尿病协会主办,河北省人民医院承办的“2019年京津冀糖尿病年会暨第十届河北省糖尿病心脑肾并发症学习班”在石家庄市以岭健康城圆满召开。京津冀三地知名专家教授出席开幕式,来自河北省各级医院内分泌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医务人员近7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会场。 仇俊华 摄

  河北省糖尿病防治协会会长宋光耀教授致开幕辞。 仇俊华 摄

  河北省糖尿病防治协会会长宋光耀教授致开幕辞并做工作报告,他首先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同道表示热烈地欢迎!对业界知名专家对河北的厚爱、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随后,宋会长从召开2018年河北省糖尿病防治协会年会,开展多种形式的糖尿病防治宣传工作,继续举办科普活动乡间大讲“糖”、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继续举办河北省基层诊疗培训暨糖尿病首席医生培养项目,参加中国基层糖尿病分级诊疗模式的探索与评价研究项目,积极举办蓝光行动和国际糖尿病日义诊活动,继续办好《糖友必读》杂志内部刊物和“糖友100”网站,积极推进“河北省内分泌糖尿病科联盟”工作等八个方面汇报了协会一年来所做的工作。提出了2019年着重做好基层糖尿病防治指南的推广和河北省内分泌糖尿病科联盟工作,加强“联盟”单位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建立院内外统一的血糖管理中心等工作计划。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学术讲座。来自北京协和医院邢小平教授、朱惠娟教授、陈适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冉兴无教授,火箭军总医院李全民教授,甘肃省人民医院刘静教授,天津总医院崔景秋教授,山西医大第一医院杨静教授,山东省立医院管庆波教授,北京安贞医院翟光耀教授,郑州大学第一医院秦贵军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常宝成教授,山东齐鲁医院王红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崔炜教授,河北省人民医院宋光耀、陈树春、马博清、马慧娟、任路平教授等21名国内、省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糖尿病防治及心脑肾治疗领域一年来的新疗法、新技术、临床诊治经验和前瞻性研究做了多角度、新视野的精彩学术报告。受到参会学员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宋光耀会长汇报了2018所作的工作和2019年的工作计划。 仇俊华 摄

  会议期间,分别召开了第二届河北省内分泌糖尿病联盟会议和河北省糖尿病防治协会常务理事会。理事会上,在副会长马博清的主持下,宋光耀会长汇报了2018所作的工作和2019年的工作计划。

  河北省各级医院内分泌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医务人员参会人员。 仇俊华 摄

  此次会议开创了河北省内分泌专业历史先河,首先是增加了“京津冀糖尿病的年会”的新内容,这是内分泌糖尿病专业迈向京津冀一体化的重要一步,必将为未来深入合作与交流产生深远影响。其次是授课知名专家众多,京津冀占其60%,主持会议都是省内各医院内分泌学科带头人,所讲内容涵盖面广,日程安排紧凑合理,对临床工作指导性强,为提高我省糖尿病诊治水平,与国内、国际糖尿病先进诊疗技术接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京津冀,糖尿病,年会,并发症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