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近百人无偿献血24200毫升!滴滴爱心汇流成河

2019-04-19 16:26:00 作者:于仕越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为弘扬无私奉献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4月12日,中土国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近百名年轻员工,自发组织集体献血,一次性向河北省血液中心献血24200毫升。

 
集体献血活动现场。记者 于仕越 摄

  第一次参与献血的赵波告诉记者,在知道献血的日期后,他提前几天就开始做准备了。“饮食上我尽量吃些清淡的,特别注意没有饮酒,就是希望献出高质量的血液,这样才能帮助到更多的人。”

  段文力是一位转业军人,当他得知有这样的献血活动时,第一个报了名。“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服务社会的使命感还在,既然有这样的机会,我就要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名参加集体献血的年轻人都来自中土国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杨东升告诉记者,“之所以发起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鼓励广大员工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弘扬无私奉献精神,承担社会义务。当时一经发起这样的志愿活动,短时间内就有百余名员工报名,这大大出乎了我们的意料。”

  据河北省血液中心采血四队队长秦丽静介绍,仅就石家庄地区来讲,每天需要500到600人无偿献血才能满足全市各个医院的用血量,各个血型的需求量总体来看也比较平均。此次献血活动中有79人符合献血要求,共采集血量24200毫升。“这次活动参与人数多,献血总量大,为血液中心的血库提供了有效补充。无偿献血是一种爱心的传递,我们也呼吁更多的人能参与其中,献出自己的爱心。”

    同时,秦丽静也提醒献血者,在献血前要注意饮食和休息,在献血中和献血后都要适量饮水,不要做剧烈运动。

关键词:献血,集体,爱心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