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涉县中医院举办涉县首届慢性伤口护理论坛

2019-04-23 23:15:39 作者:樊安利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 樊安利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樊安利 李湛祺)4月20日,由涉县卫健局主办、涉县中医院承办、河南驼人集团协办的涉县首届慢性伤口管理论坛于涉县龙山宾馆举办,此次论坛邀请国内权威伤口管理专家进行专题授课。涉县政府,涉县卫健局,邯郸市护理学会,涉县中医院主要领导以及邯郸各县市医院护理部负责人,涉县各医疗机构护理部负责人和涉县中医院部分医护人员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涉县相关领域医护人员参与本次论坛。 樊安利 摄 

  在会议上,涉县政府副县长吴青梅表示,涉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工作,不断推进“健康涉县”建设,此次慢性伤口管理论坛为全市护理人员搭建了一个沟通理念、交流学术和分享经验的平台,对进一步规范伤口管理,提高涉县临床护士慢性伤口护理水平,培养专科护理人才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参会学员珍惜机会,学有所成,为涉县医疗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老师们倾囊相授,学员们聚精会神。 樊安利 摄

  论坛会上,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伤口护理中心护士长王威、北京积水潭医院门诊护士长王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EICU护士长沈露晖、北京协和医院老年学科护士长郭欣颖、涉县中医院骨伤科护士长熊金叶分别就糖尿病足预防与护理及健康教育、多学科模式下的伤口门诊管理、重视细节护理让患者更安全、缓和医疗理念下老年患者压疮防治的多学科管理、老年糖尿病合并低温烫伤患者的伤口护理进行了讲授。

  据介绍,伤口护理是全球卫生保健机构面临的共同难题,给患者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经济压力与医疗负担。近年来随着伤口专科护理的不断发展,造口治疗师(ET)在专科护理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对改善此类患者治疗效果及生活质量起着积极的推进作用。涉县卫健局、涉县中医院举办涉县首届慢性伤口管理论坛,旨在进一步帮助临床护理专业人员解决实际问题,提升专业能力,为建设“健康涉县”做出积极的贡献。

关键词:涉县,中医院,涉县,慢性,论坛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