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安食美 > 曝光台

海南博鳌一医院违法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被罚

2019-04-29 09:11:00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新华社海口4月28日电(记者 李金红)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8日发布通报,公布此前网传“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涉嫌非法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的调查结果,明确该院存在违法进行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行为。

  通报称,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2016年2月1日取得执业许可证,2018年3月21日开业,至今未取得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预防接种”门诊许可。2018年1月涉嫌非法开展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业务,总共接种人数为38人,其中37人为收费客户,另外1人王某为公司内部福利不收费,其余每人收取9000元,该院存在违法进行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行为。

  此外,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与青岛美伯门之家美容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28日签订医疗美容相关业务和项目的合作协议,违法出借医疗美容科开展“医疗美容”诊疗活动。该行为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相关法律法规。

  琼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以下行政处罚:警告、没收非法所得、处以8000元罚款、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同时责令该院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目前,疫苗来源及涉假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已介入调查。

关键词:海南博鳌,违法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