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安食美 > 质量公告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告八批次食品不合格

2019-05-07 17:26:22 作者: 来源: 河北食药科普网
分享: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近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发现4类食品8批次样品不合格,涉及有机污染物、微生物、农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等指标。具体情况如下:

  天猫春上垅旗舰店(经营者为甘肃省陇南市徽县春上垅土特产有限责任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甘肃省陇南中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亚麻籽油(二级),苯并[a]芘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国家肉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天猫糖糖屋零食物语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南京糖糖屋零食物语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销售的标称南京十喜坊贸易有限公司委托连云港浩瑞食品有限公司制造的浅间巴旦木夹心海苔,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上渡超市销售的鸡肉(半边天竹林土鸡),经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呋喃西林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上渡超市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长沙市岳麓区易雪江蔬菜店销售的豇豆,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长沙市岳麓区爱赏水果店销售的桔子,丙溴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祥云市场田永朴海鲜店销售的梭子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天猫百乐麦旗舰店(经营者为青岛百乐麦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青岛百乐麦食品有限公司委托青岛君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钙铁锌阶段面和黑米核桃燕麦阶段面,钠检出值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80%。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已责成相关省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

关键词:不合格,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