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2019河北省第一届胆胰结石诊治学术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9-05-16 08:06:00 作者:侯森林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侯森林)为促进胆胰结石及胆胰内镜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等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提高河北省胆胰疾病诊疗技术水平,由河北省医学会外科分会腹腔镜内镜学组主办、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胆胰内镜外科(普外九科)承办的“2019河北省第一届胆胰结石诊治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届胆胰内镜(ERCP&EUS)手把手学习班”于2019年5月12日--13日在石家庄市举行。

会议现场。

  会议开幕式由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胆胰内镜外科主任侯森林教授主持,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时保军教授、河北省医学会秘书长王振显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会议邀请了10余位省外著名胆胰内镜专家,同省内专家一起进行了19场专业讲座,同时国内相关知名专家给参会人员带来了精彩的病例报告和精彩的讲评,各专家教授通过现场提问、大会发言和讨论的形式进行了学术交流,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胆胰内镜外科主任侯森林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会议第二天,省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手术演示,其中包括4例超声内镜、8例ERCP,手术囊括了目前胆胰结石胆胰内镜诊疗的新进展,如超声内镜下囊肿穿刺置管引流治疗胰腺假性囊肿,超声内镜下穿刺活检、现场快速病理评价诊断技术(ROSE技术)、胆道及胰管的金属支架塑料支架置入、网篮取石术治疗胆管结石或者胰管结石、十二指肠乳头括约肌切开术、鼻胆管置入术等实况内镜操作表演,并进行了手把手教学,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胆胰内镜外科张立超副教授在做手术演示。

  本次大会与会代表包括来自省内及北京、河南、安徽等地的肝胆外科、消化内科、消化内镜专家、医生、护士等200余人,会议实况的网络直播点击量近2万人次,学术氛围浓郁而热烈。大会的组织、安排和内容得到参会代表们的一致肯定。

  胆胰内镜外科(普外九科)无切口治疗胆石病、胆管炎、胆管癌、急慢性胰腺炎、胰腺癌等胆胰外科疾病。配备有最先进的电子十二指肠镜、超声内镜、电子胃镜、超声小探头、胆胰管镜、胆道镜、高频电刀、液电碎石机等先进的医疗设备。胆胰内镜外科侯森林教授已经成功完成ERCP手术1万余例,多次应邀参加国家、省市学术交流及手术演示。积极开展胆胰内镜治疗新项目,多项技术填补了我省该领域的空白。

  据介绍,本次大会圆满地完成了预期目标,达到了传播知识、结交朋友、展示我国胆胰内镜外科领域最新成果及进展的目的。通过对胆胰结石相关知识的探讨及丰富多彩的手术演示,进一步提高了胆胰结石、胆胰内镜领域的临床诊治水平,推动了我省胆胰内镜外科技术的发展。与会专家达成共识,一致认为本次大会是一次规模较大、学术水平很高的研讨会,大会以新颖的视角、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给代表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我们相信,这次会议将会对我省胆胰结石及胆胰内镜的发展和进步产生深远影响。

关键词:2019,河北,胆胰结石,诊治,学术研讨会,石家庄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