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安食美 > 健康饮食

解油腻 办法多

2019-05-20 09:38:2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分享:

  多喝开水促进代谢多喝开水,可以加快胃肠道代谢,减轻大量肉类食物和酒给肝脏带来的危害。如果嫌白开水没有味道,也可以喝茶。

  多吃蔬菜蔬菜中的纤维素可解油腻、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萝卜、芹菜和辣椒等效果较好。

  吃水果促消化香蕉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润肠等功效;梨富含糖分、维生素、矿物质及果胶等,性寒凉,具有降压化痰、润燥生津的功效;山楂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B、尼克酸、铁等成分,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尤其有较好疗效。

  多饮混合果蔬汁水果和蔬菜混合的果蔬汁可以轻松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剂,并且能够有效中和体内酸性物质,保持体内环境清洁,消除疾病隐患。足够量的果汁和菜汁进入消化系统,可以把积存的毒素溶解排除。在饭后饮用果蔬汁,能将整顿饭的营养发挥到极致,还能起到解酒、消食、解油腻的功效。

  别忽视吃主食

  粮食是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还能为人体提供膳食纤维。主食应以谷类粗粮为主,可以适量增加玉米、燕麦等成分。还应多喝粥和汤,比如新鲜的绿叶蔬菜汤、小米粥、面条汤、疙瘩汤等。

  生吃萝卜

  吃萝卜不仅能获得丰富的维生素C,还有较强的解油腻、助消化的功效。

  木瓜与肉同吃

  木瓜含有蛋白酶,它对肉类食物有很强的软化作用。因此将肉类与木瓜同炖,可使肉口感好、滋味好,而且能解油腻。除木瓜蛋白酶之外,木瓜还富含17种以上氨基酸及丰富的维生素C、钙、铁等,有“百益果王”之称。

关键词:油腻,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