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创城人人参与”“安全用妆点靓生活”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成功举办

2019-05-22 11:26:3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人人共建”美丽新银川的良好氛围。5月20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兴庆区文明办、兴庆区团委协办,宁夏健康网、最美银川人团队、新华街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创建文明城市志愿与爱同行”520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在银川鼓楼南街(新华百货ccmao门口)举行。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创建文明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志愿服务宣传、文明劝导、用药安全宣传、垃圾分类宣传、义诊等,通过宣讲、指导、义诊等多种形式营造文明城市氛围,引导市民争做文明人,享受文明成果。

  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宁医大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宁夏第四人民医院、宁夏第三人民医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银川国龙医院、宁夏张氏回医正骨医院、银川中美宁大医院、和仁堂口腔连锁等数十家医院受邀参加此次活动,为市民提供义诊志愿服务。

  义诊现场,医院医疗志愿者通过健康咨询、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免费测量血压、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展开志愿服务,同时,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了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了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引导群众科学就医,过往的群众纷纷主动参与其中。活动共服务群众千余人次,赢得了广大市民的欢迎,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增添了色彩。

  活动现场,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化妆品生产企业、化妆品直销企业、新华商圈大型化妆品零售企业、批发公司以及银川市医疗机构、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药品不良反应中心等60家单位,通过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咨询等形式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并由医疗机构皮肤病专科医生解答皮肤护理和化妆品不良反应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公益咨询活动,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科学认知;同时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还组织对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知识以及药品监管法律法规的宣传。

  由最美银川人丁高强、方志刚、安宏玲、马玉明、廖代金、王菲、刘银堂等最美银川人的带领下与银川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夕阳红”爱心服务队、“银之鹊”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共计30余人进行了“文明劝导”、“扫黑除黑”、“垃圾分类”的宣传与资料发放,引导大家从点滴开始,从自身言行开始争做文明好市民,让大家树立银川是我家的主人翁意识,提升自我的文明意识、环保意识,经过三个多小时共向市民发放了“文明劝导”、“扫黑除恶”、“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和相关宣传物品千余份,在这个充满浓浓爱意的520节日里,带领广大市民为创建美丽新银川助力加油、增光添彩。

关键词:创城人人参与,安全用妆,志愿服务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