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开展“重视皮肤屏障·科学护肤”义诊宣教活动

2019-05-25 21:55:07 作者:时双庆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医护人员为群众进行义诊。 李湛祺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时双庆 李湛祺)5月24日,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皮肤二科在复兴院区和新世纪购物广场两地同时开展“重视皮肤屏障·科学护肤”义诊宣教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义诊及正确护肤指导。活动现场,两支义诊专家团队为群众发放宣教资料500余份,为100余位市民提供了义诊、护肤指导。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皮肤二科主任苗国英告诉记者,皮肤位于人体体表,是人体最大的器官,抵御外界不良刺激的同时保护机体内环境的稳定;皮肤也是人体的一面镜子,各种外在及内在的疾患都容易通过它表现出来。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在黄种人中,皮肤处于健康状态的不到10%,与上述情况形成对比的是,受调查的人中有86%表示从未接受任何针对性的护肤教育,1 1%的人表示所接受的护肤教育来自于其“自学成才”。

  5月25日是中国"护肤日"。由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分会倡议并设立,"5.25"其谐音为"我爱我",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普及活动,让人们深刻理解皮肤健康的重要性,让大众从根本上转变观念,树立选择专业皮科医生进行护肤咨询的正确认识。

关键词: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皮肤屏障,科学护肤,义诊宣教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