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让“不安全校服”远离孩子!

2019-05-29 10:30:34 作者:张青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校服是与孩子们朝夕相处的身边物,安全、美观、舒适是学生和家长对校服的期待,如何让不安全校服远离我们的孩子呢?日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购买、穿着校服给出以下提示:

  1.选择质量可靠、稳定的品牌商,购买时查看校服的包装及吊牌,看是否有产品名称、产品型号、纤维成分及含量、制造者的厂名厂址、安全类别、执行标准、洗涤方法等,确保标识齐全。

  2.考虑到安全问题,应特别留意校服的绳带、残留金属针、附件锐利性等问题。譬如,7岁以下儿童的校服头部和颈部不应有任何绳带,7岁以上学生的校服头颈部的绳带不应有自由端,其他绳带不应有超过75mm的自由端等。

  3.建议选购浅色、全棉面料的校服,一方面可避免染料复杂带来的潜在问题,另外棉质面料相对透气性好、舒适柔软,适合正在长身体的中小学生。

  4.新购的校服在使用前应用清水漂洗,可去除粘在面料上的浮色,以及生产过程中的残留物质,以减少可能存在的危害。

关键词:校服 消费提示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