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医患沟通与压力管理培训与演练会议”在以岭健康城举办

2019-05-30 10:11:43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会议现场。长城网 刘昆鹏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5月26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举办的“医患沟通与压力管理培训与演练健康讲座”在以岭健康城召开。中国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本着“健康医师,健康社会,健康中国”的宗旨,以立足“全社会都要关爱医师健康”为目标,开展关爱医师健康的“送知识、送感情、送关怀”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培训+案例+演练的形式,来改善医务人员沟通技巧,增强冲突与压力管理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身心健康。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杨民发表讲话。长城网 刘昆鹏 摄

  据悉,我国医师常常面临三重压力,工作一直处于超负荷状态,每天工作8~12小时的人占77.8%,超过12小时的人占16.4%,而18%的人已经达到了连续工作48小时以上,导致医师生活、饮食无规律,甚至无暇顾及家人。另外,98%的医师每天都面临压力,其中80%来自医患关系,仅8%的“热爱”医师职业,89%想过离开医院……。基于“中国医师健康及执业状况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开设本次讲座。通过各位专家的讲授,使全体医务人员从全新的角度深刻领会了医学人文的内涵,提高了其有效沟通、科学诊疗的服务意识与能力。同时,使广大的医务工作者,学会珍惜健康、爱惜生命,以及在维护健康方面做出典范。

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北省医师协会会长张英泽。长城网 刘昆鹏 摄

  活动现场,集体学习和谐的医患沟通技能,掌握以患者为中心的沟通方法,以建立让患者、家属、医生三方都满意的和谐医患关系为目的,提高职业素养,增强人文医学执业技能,规范医师职业道德,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以岭药业副总经理张蕴龄发表讲话。长城网 刘昆鹏 摄

  开展关爱医生健康活动,我们的目标始终如一。营造这种文化氛围,也要靠全社会、全行业、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以岭药业今后将力尽所能、竭尽全力为医师健康服务。相信在我们大家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必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公益力量加入进来,共同推动这项健康医师、健康患者、健康社会、健康中国的爱心事业。打造医师健康工程-以岭关爱医师健康基金是推动更是引领!

关键词:医患沟通,压力管理,培训,演练,以岭健康城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