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安食美 > 消费警示

“儿童酱油”真的有那么多营养吗?

2019-05-31 15:17:20 作者: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市面上有一些酱油品牌都有“儿童酱油”的产品,深受家长的青睐。然而,所谓“儿童酱油”,真的有更多的营养吗?

  其实,所谓儿童酱油,就是专为儿童健康研制的酿造低盐淡口酱油,与普通酱油相比,儿童酱油不过是添加了一些营养元素,对身体起到的作用是非常有限的。另外,酱油的主要作用是为了调色、提鲜,总体营养价值也并不高。为了存放方便,酱油还会加入防腐剂,因此,在做菜的时候,我们不必区分儿童酱油或普通酱油。

  据其他媒体报道,“儿童酱油”与普通酱油相比,在营养元素等指标上没有太大差异,但是在价格方面却体现出了巨大差异,市面上很多售卖的儿童酱油不过是商家的一个幌子罢了。

  孩子吃的酱油,应遵循这些原则:

  1.低盐低钠,越低越好;

  2.认准酿造酱油+高盐稀态酱油+佐餐酱油;

  3.选择特级酱油;

  4.选择无添加的。

  所以,家长都购买孩子吃的酱油时,关键是要读懂产品上的成分表,注意看含量是否超标,不要被商家的营销手段所套住了,在购买所谓“儿童酱油”的时候,应该多一些理性。

关键词:营养,儿童酱油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