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心事儿”太重变“心事”?放下压力远离心慌

2019-05-31 22:03:5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对于家庭和社会来说,中年人就是顶梁柱,担负着巨大的生活和工作压力,如果压力过大,每天“心事儿”重重,很可能会给健康带来不容忽视的影响,比如引发心血管事件链中最常见的一环:心律失常。

  王先生近来就常常做噩梦,梦里不是四处找不到文件材料,就是在关键工作场合发生失误,每次急得醒来后,心脏都会砰砰乱跳,好一阵才停息。直到有一次,王先生醒来后心脏狂跳不止,并开始出现眩晕、眼前发黑的症状。去医院做检查才知道自己患上了严重的心动过速——一种恶性心律失常。

  看来,我们平时所忽略的工作压力、心理压力,竟有可能成为恶性心律失常的元凶!

  心理压力过大之所以会引发心律失常,与心脏自主神经有密切关系。研究表明,长期情绪紧张、焦虑或情绪低落,都可以导致自主神经功能紊乱,而心脏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正是引发心律失常的主要病理机制之一。

  心律失常在中医上属于心悸、怔忡、胸痹等范畴。中医典籍《济生方》中这样描述:“怔忡者,心中躁动不安,惕惕然后人将捕之也。”可见,古人也认识到了心律失常与情绪、压力之间存在着某种共通性。

  所以说,“心事儿”别太多,否则很可能会真的变成“心事”——心血管事件。

  那么我们该如何放下“心事”,预防和治疗心律失常呢?

  首先心病还需心药医,俗话说得好:“一个丑角进城,胜过一打医生。”时刻保持一个开放轻松的心态,不仅是对心律失常,也是任何疾病的良药。其次,如果您是因为其它疾病引发的心律失常,那么一定要积极治疗原发病。心律失常最重要的是保持心态的平稳,建议大家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多做修养身心的活动,保持充足睡眠(中老年患者睡眠应不少于8小时),戒烟、少饮酒。在饮食方面,烹调要用植物油,并减少胆固醇摄入,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孕妇则应多食高蛋白、富含维生素的食品,从怀孕第四个月起应少吃盐。

  除了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外,经常心慌的人群还可以选择服用中药参松养心胶囊。其中除了丹参、麦冬、酸枣仁等一些常用治疗心慌心悸、安神养血的药物外,还更具特色的加入了甘松。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甘松中的缬草酮成分可以对心律失常起到显著的抑制作用,能够有效消除心律失常造成的心慌、失眠等症状。研究证明,缬草酮有抗心律失常的作用,且安全性较高。与传统抗心律失常药物相比,缬草酮在抑制异位性室性节律、损伤性心房扑动及房颤等方面都表现出明显的优势,对乌头碱、哇巴因等诱发的心律失常均能快速而有效地予以对抗。甘松中的挥发油则有很好的镇静作用,可以有效缓解或消除心律失常患者心慌、气短、失眠等症状。

  正由于看中了甘松在抗心律失常方面表现出的众多治疗优势,以整合调节为治则的参松养心胶囊将甘松作为自己的主要药物成分,与丹参、麦冬、山茱萸等传统中药配合使用,益气养阴,清心安神,能够多环节、多靶点阻断心律失常发生的途径,它首先可以调节引发快速性心律失常的钠、钙、钾心脏离子通道,调节心脏自主神经功能,有效治疗室性早搏,减少室性早搏频次,并且对房早、室上速、房颤等也有较好疗效,并能消除失眠、心慌、气短、乏力等心律失常症状。同时也能改善引起缓慢性心律失常的起搏功能,改善心脏传导,以此治疗窦缓、传导阻滞、病窦等缓慢性心律失常。

  “治快又治慢”,是参松养心胶囊整合调节的最大特点。经过多项临床循证研究证实,参松养心胶囊能有效治疗室性早搏、房颤、窦缓伴早搏、心衰伴早搏等各种心律失常,且具有很好的安全性。

  看到这里,你已经了解“心事儿”太多的害处了吧?如果您每天“压力山大”,就应该学着调整心态,把压力转化为自己前进的动力,不仅远离心律失常的危害,更可以让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变得更好哦!

关键词:心事儿,心事,压力,心慌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