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安食美 > 工作动态

保定市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2019-06-06 09:33:2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关于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自4月起,保定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突出打击防控“山寨”食品、药品流通领域违法行为、虚假违法广告、不作为乱作为等违规违纪行为整治四项重点工作,深入挖掘食药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净化全市市场环境。

  目前,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一是“山寨”食品整治。以农村“五小”(小作坊、小商店、小摊点、小餐馆、小商贩)和集市、食品批发市场为重点,严厉查处食品假冒、侵权“山寨”、“三无”、劣质等违法违规情形。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场所6684个(次),梳理排查问题494个,开展宣传活动591次,开展执法行动1876次,查办案件28起。二是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重点规范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违法经营行为、执业药师“挂证”行为、医疗机构药品质量安全等。截至目前,检查各类经营场所795个,排查出问题575个,查办案件16起。三是食品、药品虚假违法广告整治。今年以来,监测大众传播媒介广告31万条次,监测广告经营单位3120家次,检查各类广告1.2万条次,约谈广告经营单位131家、停播各类违法广告81条,查办案件13件。截至4月份,县级大众传播媒介实现零违法。四是扎实开展不作为乱作为等违规违纪行为整治。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正风肃纪活动,严厉查处群众身边的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一切腐败现象和违法违纪行为。强化对执法干部队伍的执法执纪教育,教育基层执法人员不踩红线、严守底线、不触高压线。截至目前,全市系统未发生违法违纪问题,树立了市场监管队伍良好形象。

关键词:食品药品安全,群众利益,保定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