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安食美 > 曝光台

宣称“配方奶”能解决婴幼儿过敏,两企业被查

2019-06-11 15:33:12 作者: 来源: 健康时报网
分享:

  宣称“配方奶”能解决婴幼儿过敏等问题,两家企业涉嫌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查处宁波特壹食品有限公司和青岛金大洋乳业有限公司违法违规行为的通报》,要求加强对普通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虚假宣传。

  5月13日,有媒体报道宁波特壹食品有限公司、青岛金大洋乳业有限公司将生产的固体饮料以具有一定功能性质的“配方粉”形式出售,宣称能解决婴幼儿过敏等问题。

  经查发现,宁波特壹食品有限公司和青岛金大洋乳业有限公司未取得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和生产许可。宁波市市场监管局杭州湾分局和青岛市黄岛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对两家企业作出处理,依法查扣产品、包装材料,责令停止生产并召回产品,对两家企业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情形立案调查。

  《通报》中指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继续督促相关省份市场监管局进一步调查核实,加快案件查办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求地方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针对企业名称中含有“生物”“医药”“科技”“保健”“高新技术”等字样的,获得饮料、糖果制品、代用茶、其他食品等生产许可的,产品易误导消费者与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保健食品等混淆的普通食品生产企业,加强监督管理。

关键词:配方奶,奶粉,过敏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