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这些餐馆不干净!辽宁20家饭店餐具检出大肠菌群

2019-06-14 09:25:32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6月10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19年第23期),本次公布的产品共计974批次,涉及餐饮食品、豆制品、糕点、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等5大类,其中不合格20批次,全部为餐饮食品。不合格产品如下。

  此20批次不合格产品,不合格项目均为大肠菌群,检验结果均为检出,标准值均为不得检出。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反映该食品卫生状况不达标。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对本次公布的不合格样品,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组织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进行了查处。

关键词:检出,大肠菌,不合格,污染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