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河北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开门办案

2019-06-26 08:57:24 作者:张青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面对面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记者 张青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6月25日上午,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就今年省“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围绕食品安全问题提出的建议提案,举办了“开门办案”活动。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今年省“两会”,涉及市场监管局的建议和提案共计150余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80件、政协提案74件。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将“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确保舌尖上的安全”确定为今年省政府系统建议提案的重点事项,明确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主办14个有关食品安全建议提案。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将办理建议提案作为促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主要领导挂帅牵头,分管领导协调督办,组织有关处室专题研究、深入调研、认真办理。”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张毅说,如对政协委员于民提出的关于“提高抽检监测工作质量”的建议,他们表示将持续加大监测抽检力度,不断提升抽检监测能力;对食品生产集聚区和特色食品治理实施“回头看”,年底前推动60%规上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和实施HACCP等先进管理体系;深入推进全省“百千万”食品超市(店)示范创建活动,年底前创建累计完成70%以上。

  及时积极的办理得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人大选任委、省政府督查室、省政协提案委的充分肯定。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自2018年11月3日挂牌成立以来,对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不断强化监管力度,深入实施第二个“食药安全诚信河北”三年行动计划,先后开展了“保健”市场乱象、“山寨”食品、校园食品安全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开展执法1万余次,查办案件近2千件,案值6亿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000余万元。在全省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未发生较大及以上食品安全事故。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7.9%,农产品产地抽检总体合格率达97%,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从2013年的58.48上升为2018年的81.95。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普增表示,将努力使更多合理化建议在工作中得到吸收和采纳,切实转化成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

与会人员详细了解河北省食品检验能力。记者 张青果 摄

关键词:食品安全 开门办案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