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华北医疗健康集团新成立5个专业技术委员会

2019-06-27 21:31:2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6月5日,华北医疗健康集团妇产科等专业技术委员会成立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峰峰总医院召开。集团公司领导于胜永、刘桂同、田德棒、许建强出席会议。会议由刘桂同主持。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于胜永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成立学科专业技术委员会是适应“三医”改革的需要,是建设强院名院的需要,更是企业和医院自身发展的需要。各专业技术委员会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为集团公司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要做好集团公司学科建设的整体谋划,广泛开展学科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促进集团公司与医院及各医院之间的沟通联络,取长补短,共同发展。他要求,各专业技术委员会主委、副主委要认真做好传帮带,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的同时,带好整个团队,建好人才梯队;各位委员要充分利用好专业技术委员会平台,积极参与和服从工作安排,提高所在单位的专业技术水平;各医院要高度重视学科专业技术委员会的工作,为他们开展各项活动提供便利条件。他强调,集团公司将大力支持各学科专业技术委员会开展工作,并适时成立新的专业技术委员会,要制定管理办法、落实奖惩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加强对外合作,“请进来、走出去“,不断增强学科实力,力争在省级、市级重点(发展)学科上实现新的突破,提升企业和医院的核心竞争力。

  会上,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许建强宣读了关于成立妇产科、重症医学科、脑血管病、影像、检验专业技术委员会的通知文件。加上之前成立的骨科、心内科专业技术委员会,集团公司现共有7个专业技术委员会。集团公司领导为各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各专业技术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田德棒就推进集团公司学科建设和发展做出具体工作安排。

  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刘桂同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医院要认真组织学习、传达和落实好会议精神,研究分析本单位专业技术发展和学科建设现状,深入剖析自身不足,明确下步整改措施,推动专业技术发展和学科建设工作全面提升,为企业和医院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机关有关部室人员,各直属医院院长、党委书记、主管院长、科教、医务、护理、人力部门负责人,骨科、心内科、妇产科、重症急救、脑血管病、影像、检验7个专业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共计约140余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大会结束后,集团公司领导与各学科专业技术委员会成员进行了座谈。

关键词:学科建设,华北医疗健康集团,专业技术,委员会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