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邯郸53家医疗机构因骗保被解除服务协议

2019-07-16 09:03:20 作者:刘剑英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日前,邯郸市医疗保障局通报了邯山区春风翔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骗取医保基金案、临漳县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骗取医保基金案等10起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对违规医疗机构解除其医保服务协议,追回扣除医保基金。

  医保基金是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邯郸市医疗保障局去年底组建以来,相继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亮剑”、“清剿”行动,向全社会公开举报电话,畅通群众举报渠道。该市要求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对2017至2018年的医保基金使用情况,逐条逐项自查自纠。各定点医疗机构针对发现问题,退回医保基金880.59万元。在各定点医疗机构自查自纠基础上,全市医保系统重拳出击,查处422家定点医疗机构,涉及违规费用844.7万元。截至目前,全市医保系统按照协议认定扣款和定点医疗机构主动退回违规费用共计2277.04万元,暂停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服务72家,解除医保服务协议53家,追责问责18人。

  邯郸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该市将对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所有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尤其是重点关注和检查问题“零报告”的定点医疗机构。对问题单位坚决做到违规费用追缴到位、人员处理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对自查自纠阶段“零报告”且有违规问题的单位,一律依法依规顶格处置。(记者 刘剑英)

关键词:邯郸,医疗机构,骗保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