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放射科多措并举,努力打造学习型科室

2019-07-23 15:06:34 作者:郭巧苓 王爱英 马庆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郭巧苓 王爱英 马庆峰)放射科作为医院的医疗辅助科室,承担着为临床科室及患者提供影像诊断依据的重任,不断完善影像技术,提高检查诊断技能,始终是医学影像工作者的目标和追求。石家庄心脑血管病医院放射科始终铭记这一目标,努力打造学习型科室。通过多种途径不断学习总结,规范检查操作及诊断标准。

  一、每天早八点,石家庄心脑血管病医院放射科与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同步交班,进行业务学习,开拓眼界,认识不足。在遇到疑难病例时,与省四院进行实时会诊,解决诊断上的疑问。

  二、每周三下午,石家庄心脑血管病医院放射科进行检查技术的学习讨论,不仅让大家认识到每一种检查的规范操作是什么样的,也使大家在讨论的过程中,碰撞出新的火花,对检查技术进行优化改良,为临床提供更加准确优质的影像打下扎实基础。在这样的学习过程中,极大地加快了新同事适应工作和进步的速度,充分带动起他们的学习热情。

  三、石家庄心脑血管病医院放射科近些年购买大量专业书籍,供大家查阅学习。

  四、不定期邀请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影像科的冯平勇主任来科室进行工作指导,为大家解决工作中的疑问和难题。

  医学是一个需要终身持续学习的行业,我们多学一点,就能让患者越早的明确病因,尽早的接受治疗,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患者来回奔波的辛苦。石家庄心脑血管病医院放射科会持续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做好疾病诊断中的侦察兵,为临床及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关键词:放射科,学习型科室,石家庄心脑血管病医院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