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五四青年说|普通青年不普通!Vlog带你走进奋斗者的日常

2019-08-08 14:34:53 作者:宁晓雪 李全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Vlog:普通青年不普通

  你的24小时,是什么模样?

  早上5时50分,你在做什么?新的一天要开始了,可别懒床呦。

  晨光微亮,嘹亮的起床号刺破了院中的宁静。此刻邢台市消防支队平安路特勤中队四级指挥员霍紫阳,已经准备开始一天的训练……尽管消防队已经不再属于现役部队,但军事化的管理并未随体制的改变而有丝毫懈怠。霍紫阳说,虽然改革已经有一段时间,但消防员的使命和责任并没有改变,他们必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在人民需要他们的时候以最好的状态冲锋陷阵。

  上午10时,此刻的你正在做什么?工作紧张吗?

  此刻,河北钢铁集团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的银亮线作业区内生产的热情正高,作业长孙帅奇正在和工友们探讨新的工艺。天津丰田公司是河钢石钢的重要高端客户,十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每个月十几万支料段都由银亮线生产,并保持着产品质量“零”缺陷的记录。而这,正是来自孙帅奇和团队对技术的不断突破和对每一个细节的偏执。

  下午2时30分,此刻的你正在做什么?午休?还是……

  此时,一辆城市主战消防车、一辆8吨水罐消防车、一辆云梯消防车依次行驶在路上,霍紫阳带着队员正往中队辖区内的自然城小区开去。别紧张!小区内并没有警情,这是一次消防演练。除了灭火救灾,消防安全宣传也是中队的日常工作之一。

  傍晚7时,此刻的你正在做什么?工作了一天,是否正在放松地享受一顿大餐?

  此时,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急诊科医生马彧匆匆咽了最后一口炒饭,赶忙往抢救室赶去。马彧说,其实每个医生在选择了这个职业的第一天,都准备好了奉献。既然穿上了白大褂,就要对生命负责,在那个神圣的岗位上,他们需要全力以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使命。

  零点,此刻的你在做什么?睡觉,刷手机,还是……

  霍紫阳正在进行例行查岗;钢厂里的天车依旧往返着运输;抢救室里,医生马彧正在与死神赛跑。

  次日清晨5时50分,霍紫阳准时起床吹响起床号,孙帅奇按掉手机的闹钟准备迎接新一天,而医生马彧依旧在与死神赛跑……

  这是你的24小时,也是他(她)的24小时。

  这是中国青年的24小时,是奋斗者的24小时。

  我们都是普通青年,我们都是奋斗者。

  奋斗者的青春,不普通!

关键词:五四青年节,普通青年,奋斗者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