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市召开第二个“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2019-08-20 17:24:2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湛祺)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当天下午,邯郸市召开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表彰会。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及市直医疗卫生机构部分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表彰会。邯郸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树杰、副秘书长张成文出席表彰会并颁奖,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平主持。

  邯郸市召开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表彰会。 李湛祺 摄

  会上,杜树杰副市长为优秀医师代表颁奖,张成文副秘书长为援外援藏援疆优秀医师代表颁奖,周海平主任为最美乡村医生和应急救治先进集体颁奖。

  领导为优秀医师代表颁奖。 李湛祺 摄

  周海平主任在致辞中向全市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的23482名医师和11583名乡村医生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说,党中央国务院设立“中国医师节”,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全国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对广大医务人员优秀工作业绩的充分肯定。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医师的辛勤努力下,邯郸市的卫生健康工作在全国有声音、在全省争先进。邯郸模式“健康小屋”下沉优质医疗资源,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与督查激励;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全省医改先进市等荣誉称号。邯郸市作为全国城市医联体建设试点城市,作为全国分级诊疗试点城市,任重而道远。

  周海平主任要求,全市医师和医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查找医疗服务方面的差距,担当保障群众健康的使命。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邯郸建设;要以基层为重点,充分发挥健康小屋职能,建立基层特设岗位,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服务基层群众;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积极参与城市医疗集团和县域医共体建设,探索落实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立有邯郸特色的分级诊疗制度。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弘扬白求恩精神,履行职责、努力拼搏,为建设健康邯郸、健康中国而努力!

  参加表彰会的医疗卫生机构及医护人员。 李湛祺 摄

  这次会议,徐宝元等100名优秀医师、朱克等10名援外援藏援疆优秀医师、师有良等10名最美乡村医生受到表彰,邯钢医院烧伤救援团队荣获“应急救治先进集体”称号。大名县乡村医生翟大龙荣获中国医师协会、白求恩研究会授予的全国“白求恩式好医生”荣誉称号。

关键词:邯郸市,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