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新闻

石家庄5家药企荣登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

2019-08-28 09:19:32 作者:烟成群 史建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史建会)8月25日,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19年(第36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在连云港开幕,大会发布了备受行业关注的2018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石家庄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5家重点制药企业荣登百强榜行列,分别位居百强榜第12位、第26位、第67位、第75位和第95位。

  据了解,由国家工信部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承担的“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评选活动,是我国医药行业中最具权威性和社会影响力的专业评选。评选依据医药工业企业资产总额、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三项主要指标情况,并以工业企业法人单位(包含合并报表企业)为基础进行排名的,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指导性。

  根据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的统计和分析,2018年度百强榜上榜企业延续了一贯的强劲增长动力,主营业务收入规模达到8395.5亿元,增速达11.8%。在百强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下,医药工业企业保持了强劲的营收能力,发展动能充足。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排名较客观、深入地反映了我国当前制药企业的发展规模、结构状况和整体水平。

  据了解,2018年石家庄医药工业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医药工业行业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经济总量、产品结构、发展质量呈现显著变化,利润、利税指标增幅高于产值、收入指标,创新能力和产业集中度获得较大提升,发展路径也由高速发展向追求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转型。石家庄本次入围的五家药企与横向比较,进步明显,其中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成长较快,位次较上年上升21位,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升6位、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升3位,受到业内普遍关注。

关键词:石家庄, 医药,百强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