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神威药业研究院:加大人才引进创新推动发展

2019-08-28 20:11:0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郁郁葱葱的树木、飘香的月季……走进位于三河市燕郊高新区的河北神威药业有限公司,感觉像是走进了街心公园,规划有致的院区给人以严谨的感觉。

  2011年,神威药业集团将研发部迁入燕郊,成立了神威药业研究院。神威药业研究院是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一级研发单位,下辖中药研究院、化学药研究院、生物药研究院、大健康研究院,是国家“863”成果产业化示范基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现有硕士及以上研究人员200余名,本科及以上人员占比高达90%以上,研究生及以上占比达50%以上,博士3人。研究院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年投入研究费用占企业整体销售收入的4%以上。

  神威药业研究院院长侯金才告诉记者:“研究院引进人才的策略是和国内知名专家、各大科研院所以及各个博士后工作站、科研工作站进行紧密合作,通过共同开发项目、联合培养人才以及建立技术平台的方式,为公司提供持续的人才引进。同时,对公司现有人才进行相应的后期培训。这样可以保证研究院始终以一个较高的水平引进高层次的人才。”

  研究院具备开发中药1类、5类、6类新药的能力;化学药方面重点开发3类和4类高端仿制药;在药物制剂技术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包括注射液、冻干粉针、胶囊、缓释及肠溶微丸等。

  近年来,神威药物研究院依托神威药业的强大后盾,坚持中药、化学药、生物药和大健康并重的创新研发模式,持续推出新产品上市。在中药研发领域,中药在研新药100多项,自研7项,其中塞络通胶囊用于治疗老年血管性痴呆,目前正在国内和澳大利亚同步开展Ⅲ期临床试验。在化药研发领域,目前研究院在研化药5项,涵盖抗肿瘤、抗病毒和心脑血管等多个畅销领域。在大健康领域,神威药物研究院与北京中医药大学进行战略合作,围绕中医养生学开展理论继承和创新研究,推进了现代中医养生的发展和影响力,并在此基础上合作开发符合国际水准的系列养生健康产品……

  神威药物研究院药物分析研究员兼质量管理部主管巴晓雨说:“我2011年硕士毕业后加入到神威药业研究院,主要从事新药制剂的研发。公司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平台,也为我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目前我参与研发的塞络通胶囊正在同时开展国内外Ⅲ期临床试验,这一药物主要治疗轻度血管型痴呆,预计上市后将填补国内在这一领域的空白。”

  校园招聘是研发后备力量储备的有效方式。研究院每年从校园招聘3-5名硕士和博士毕业生进入研究院工作,作为后续的储备人才。通过努力,目前研究院人员稳定,项目开展顺利。

  研究院新推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显著提高企业竞争力的核心技术的品牌产品,同时依靠国内多家知名科研机构不断提升自身在国内中药领域的优势地位和知名度,助力中成药的国际化和中药产业结构的调整,逐步在国内药物研发领域搭建起包括学术交流、技术服务、项目孵化、成果实施、人员培训等方面的科研平台,为区域内医药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关键词:神威,研究院,人才引进,创新,发展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