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要闻

第二届京津冀内分泌糖尿病燕赵论坛暨2019年河北省医学会糖尿病内分泌学年会在石隆重召开

2019-09-03 09:50:00 作者:仇俊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仇俊华)为促进河北省糖尿病内分泌代谢学的发展,由河北省医学会主办,河北省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河北省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协办的“第二届京津冀内分泌糖尿病燕赵论坛暨2019年河北省医学会糖尿病内分泌学年会”于8月30日至31日在石家庄隆重召开。河北省医学会常委、河北省糖尿病防治协会会长、河北省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主委宋光耀教授,河北省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委张力辉教授,及京、津、冀、鲁业界知名专家,和省内各级医院专家精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现场。 仇俊华 摄

  开幕式由河北省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名誉主委郭淑芹教授主持,宣读了30日换届新当选的第六届河北省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河北省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委、名誉主委、副主委和常委的名单。

    河北省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名誉主委郭淑芹教授致辞。 仇俊华 摄

  新当选的内分泌学分会主委宋光耀教授、糖尿病学分会主委张力辉教授为本届已退下的主委和副主委颁发了学科发展贡献奖证书,以表彰他们为学科的发展建设所做的贡献。

    学科发展贡献奖证书授予现场。 仇俊华 摄

  随后,宋光耀教授代表河北省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和糖尿病学分会致辞,对全省各地专家、精英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他指出,河北省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和糖尿病学分会的前身是河北省医学会内分泌糖尿病学分会,从成立到现在已经走过了二十个年头。在这二十年里,分会经过一代人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逐步走向成熟和壮大。希望大家要珍惜目前现有的大好局面,团结一致,积极推进学科不断向前发展。随后,宋光耀教授从学科建设、牵头成立“河北省内分泌代谢病诊治中心”、“河北省内分泌糖尿病科联盟”、深入基层做好糖尿病防治工作、与国内同行进行学术交流、积极向CDS年会投稿跻身全国前10等方面回顾了近几年所做的工作。指出了目前我省本专业国家级科研课题和高水平论文较少,学科建设有待提高等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根据内分泌代谢病的特点、开展分子诊断、在三甲医院大力发展亚专业、开展多学科合作、培养基层医生等今后内分泌代谢病学科的发展方向。

  宋光耀教授代表河北省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和糖尿病学分会致辞。 仇俊华 摄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了学术讲座环节。来自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张俊清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洪天配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潘慧教授、朱慧娟、李玉秀教授,北京同仁医院杨金奎教授,天津总医院刘铭教授,天津医科大学代谢病医院李春君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侯新国教授,河北省人民医院宋光耀、陈树春、马博清、任路平、马慧娟教授,河北医大第二医院张立辉教授、河北医大第三医院刘宽芝教授等17名专家教授,围绕内分泌领域的诊断新进展、新技术,以及热点和难点问题做了19场精彩学术报告;期间河北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齐翠娟、杨立群进行了疑难病例分享,受到了与会人员一致好评和热烈掌声。

  此次会议亮点,一是京、津、冀、鲁四省市内分泌糖尿病专业大咖齐聚大会讲课属于首次;二是专家的讲课贴近临床,通俗易懂,很受学员的欢迎;三是主持讲课的专家都是来自省内各医院院长、内分泌科主任和省、市糖尿病内分泌学分会主委、副主委,很有权威性。四是时间安排紧凑,学术气氛浓厚,早晨和中午都有卫星会,安排了知名专家讲课。

  此次年会的成功举办,积极推动了省内、外糖尿病内分泌学术专业交流,极大地促进了学科的发展和专业人员的队伍建设,为河北内分泌代谢病事业的向前发展,提高在全国的专业地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京津冀,内分泌糖尿病,燕赵论坛,河北省医学会责任编辑:王岚